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
————记求是中学团委扫墓活动
来源:www.txyouth.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3 被阅读:306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一年清明,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在阴雨蒙蒙的下午,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桐乡市求是实验中学八年级全体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在团委书记朱晓红、副书记殷孝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桐乡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瞻仰祭扫活动。
    下午15:00到达革命烈士陵园后,瞻仰活动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谢烨欣主持,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告慰英烈忠魂,向先烈默哀一分钟后深深地三鞠躬,对烈士表示无限的崇敬和深深地哀悼。接着在810班高嘉诚同学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宣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团员代表807班钟恒宇同学在激昂的讲话中承诺:作为求是学子,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中华儿女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拥有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最后,同学们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追忆那战争烽火中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绵绵细雨挡不住同学们的激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深地意识到自己身上担起的责任,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好好学习,为求是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