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信青年团员寻访“红色记忆”
来源:市直机关 发布时间:2019-07-04 被阅读:27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经信局、商务局联合开展党性教育暨干部执行力提升集训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批赴宁波余姚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奔跑 共促发展”主题活动。活动中,经信团员青年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促进两局合作、增强团员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以四明山为中心的浙东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个解放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南方七个游击战争根据地之一。团员青年从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战略图,一个个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和建筑,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再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踏雨前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接受了一次镌骨铭心的革命教育和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随后参观王阳明故居纪念馆,自觉接受先贤思想洗礼,认真感悟知行合一。团员青年还跟随党员干部参观考察余姚经济开发区,学习先进经验,助力“七大行动”。


    青年们通过此次集训班,深切感受到革命前驱们百折不挠、英勇不畏的崇高革命精神,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通过实践加深理论,把所观所学认真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从而不断提高党性和执行力,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