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人社志愿者精准服务基层,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来源: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被阅读:228

近日,2019年桐乡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三服务”活动推进会在洲泉镇人才市场成功举办。人力社保局志愿者现场为求职大学生与招聘企业解答合同签订、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困惑,受到现场大学生和企业的热烈欢迎,纷纷驻足了解咨询。

一是前期走访,搭准大学生就业创业“脉搏”。为精准对接此次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服务需求,人社局派出志愿者精心谋划,系统梳理了涉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实地走访100多名大学生创业者,了解他们在人才储备、资金需求、市场拓展上遇到的瓶颈,整理出了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企业参保登记、劳资双方权利义务等“答疑宝典”。

二是现场办公,筑起大学生就业创业“桥梁”。在推进会现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毕业生和企业HR络绎不绝,“请问,试用期的工资有何法律规定?”、“如果需要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加班的,企业支付加班工资国家有什么相应的规定吗?”、“现在企业招工难普遍存在,特别是学历较高的大学生流动性更大,政府在帮助企业“留人”方面有什么好的优惠政策和办法?”一大波问题迎面而来,志愿者们“临阵不慌”,有条不紊地向企业和大学生给予法律、政策、实用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为他们更好地解读了“就业创业那些事儿”!

三是集思广益,构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智库”。在对接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注重收集大学毕业生和企业在就业创业上的新思维、新问题,对照相关政策文件,总结服务成果与经验,便于后续完善问题清单,改进服务方法,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智囊服务”,为更好地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