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课--“货车盲点多,你我要远离”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19-07-15 被阅读:237

711日下午,濮院镇新星村举行暑期开班仪式,并邀请濮院交警中队交通安全宣讲员冯坤为暑期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开始,学生们首先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监控视频,大家一个个都看的触目惊心。随后,冯坤结合发生在周围的交通事故,向孩子们讲述了不遵守交通法规,付出的惨痛代价。

随后在村委会广场上停放着两辆大货车,宣讲员冯坤走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介绍大货车的特点及存在的视线盲区,并邀请现场的学生参与看见盲区实验,让学生坐到大货车驾驶座位上,亲身体验盲区的所在,体会行车的危险。

冯坤结合演示现场进行讲解,直观有效地让学生们了解大货车周围有很多的盲区,分为全盲区和半盲区,全盲区是司机看不到的地方,半盲区则是司机开小差时有可能看不到的地方,都是危险范围。车头、车尾属于全盲区;在转弯行驶中,因为有内轮差,也会出现盲区。因此,同学们要远离大型汽车至少2米远。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课,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和切身体验,认识到在交通安全中汽车盲区的危险性,也学到了一些规避危险的知识,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