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大手拉小手,老兵讲故事”崇福镇陈家埭村暑期青少年活动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19-08-07 被阅读:256

为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孩子们了解军人、了解部队生活,传承军人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建军92周年之际,崇福镇陈家埭村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老兵讲故事”活动,邀请了退伍老兵前来给孩子们讲他们的故事。

孙惠杰是一名年轻的无锡消防退伍兵,曾在部队担任班长职务,一直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个人荣誉。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在他当兵期间的一个冬日,有客车翻入河中,他不顾个人安危,跳进4米多深冰冷刺骨的水中勇救4位落水乘客,荣获个人三等功。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是他的责任,也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向孩子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原同福乡副乡长、人武干部陈柏田是一位老干部老模范的代表,他出生于19517月,于197012月入伍,19763月退伍,在部队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个人荣誉。活动中,老同志慷慨激昂地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经历,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诉孩子们要珍惜和平、勿忘历史,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

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到了退伍军人坚韧与不屈的革命情怀,深刻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都好厉害啊,听他们讲自己的亲身经历,很受感动。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肩负他们的使命,来完成我们的中国梦。”沈弘杰挥挥拳头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也有孩子表示,“将来长大了,我也要去当兵,成为老兵们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退伍老兵追忆青春年华和军营岁月,勉励孩子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孩子们也谨记老同志们的教导,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向老兵们看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向所有军人致敬!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