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是小小“文明啄木鸟”绘画比赛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19-08-08 被阅读:249

8月7日上午9点,濮院镇永越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我是小小‘文明啄木鸟’”为主题,“桐城小天使,同创文明市”为创作背景的绘画比赛。 濮院镇毛衫城小学的顾芳芳老师在绘画开始之前,先给同学们“热热身”,她利用PPT的形式给孩子们展示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现象,让他们从中有所反思,从而来引导孩子们,让他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心中的文明行为、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形象用小小画笔展现出来。

“热身”结束后,孩子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地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文明家园。随着一张张作品逐渐成型,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文明世界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开心地拍起手来。

此次绘画比赛,孩子们从“环境保护”“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各方面为切入点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文明”,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文明的种子,它将时刻提醒着孩子们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为建设我们共同的文明家园而不懈努力。

活动最后,通过层层筛选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现场进行颁奖。此次活动,通过绘画形式在青少年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也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家长及身边的人,切实提升居民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