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心在一起,无惧风雨”崇福镇青年志愿者坚守防台抗台第一线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19-08-11 被阅读:278

今年的第九号台风“利奇马”裹挟着风雨,一路从海上奔袭而来。面对超强台风,绝大多数人选择在安全地点避险。然而,在崇福,纵使风雨侵袭,有一群红色的身影,默默守护着你我,温暖人心。台风来临的这两个日夜,他们不曾停歇,为我们阻挡风雨。他们就是崇福镇七彩志愿者队伍。

接到台风即将登陆影响我市的消息后,崇福镇青年志愿者与蓝天救援联合分队迅速集结,共计40余人,分成危房人员转移分队、抗洪抢险分队、综合救援分队三支队伍迅速展开行动,由于崇福镇地势较低,加之危旧房屋众多,预计或对群众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时间紧,任务重,每一分钟都显得异常宝贵,联合分队争分夺秒,迅速转移、劝离危旧房屋在住居民,安置到附近的临时安置点并安顿好其住所与饮用水与食物所需。


他们,坚守岗位,对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摸,深入开展防台防汛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他们,紧急转移,对镇区老旧房屋进行排摸,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反复上门劝说,只为保障你我的安全。

他们,温暖你我,安置点里,一杯热水,一个微笑,一个问候,都足以驱散风雨,温暖人心。



七彩志愿者红色的身影,迎风而行,不惧风雨。通过45个避灾安置点,共转移人员1026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 崇福青年有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