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主题教育】满满正能量——凤鸣街道举办中青年干部读书会
来源:凤鸣街道 发布时间:2019-11-08 被阅读:266


按照凤鸣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中青年干部成长工程计划,920日晚,凤鸣街道在凤鸣学堂举办了一场满满正能量的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街道党委副书记沈小炎及四位中青年干部成长工程导师出席活动,全体中青年干部参加读书会并作交流分享。

会上,各组中青年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所前期自选读书书目及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就中青年干部如何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充当生力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财政支付(核算)中心副主任钟建峰认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启,作为一名基层青年,要时时刻刻把初心使命装心中,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在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敢于担当作为。

   交管站工作人员翁哲晖认为:学习主题教育精神,开展各项业务规则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但尽人力,不问天意。因为天命不可能总胜,而我们也不会总败;二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事要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也要明白没有所谓的捷径;三是屡败屡战,徐图自强。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才是真正长见识,添阅历的,不着急,才更能成事;三是养生之道,身心兼顾。做到累身不累心,省思虑,除忧烦,只有身体强健,才能不让身体拖了心气儿的后腿。

  经发中心工作人员胡宏权认为:《平凡的世界》让我看到了人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到了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当下,基层工作人员更应该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把人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街道党委副书记沈小炎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中青年干部读书会活动,并对全体中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爱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深入阅读总书记新思想论述,广泛阅读励志、专业、名著等各类书籍;二要会读书。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读经典、读热门,利用有限的时间学习更精华的知识;三是读好书。要结合工作和主题教育实际,有针对性、有目的性的实践书本知识,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经验,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读书会后,街道党委组织委员顾琴琴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中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明确四个重点:一是结合街道“初心书房”的设立,多读书、多分享好的书籍,把“初心书房”建成中青年干部自主学习、相互学习、交流感悟的主要阵地;二是带头做好每日“两书一章”学习打卡,每天学习一点、进步一点;三是写好主题教育学习感悟,每月至少撰写一篇学习感悟,择优发表;四是做好课题调研,“成长工程”四个组分别领衔街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集镇建设、基层党建四个调研课题,为街道发展出谋划策。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