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疫情当前,你们逆行的样子真美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02-03 被阅读:324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桐乡市第四人民医院团总支的团员青年们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他们主动请缨,迎风逆行他们是“最美濮院人”。
团干部朱旭婷,内科青年医师,在隔离观测点的72小时

临近年底,旭婷与许多人一样期盼着春节的到来,过年了,意味着她们也能稍微轻松一下休息休息了,然而,这一切的美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打得粉碎。

大年初一,医务人员在濮院镇高速公路出口处为出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全体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在每天的新闻、微信中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看着不断增加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作为医务人员辗转反侧失眠了。

年初四,团干部朱旭婷与同事在隔离观测点协同搬运物资

在接到院办通知,要求她们支援隔离观测点,旭婷与同事们立刻前往定点的隔离观测点支援工作。初到时,她心中充满了忐忑,但一想到有那么多同事奋战在前线,还有很多“逆行者”不顾生死,从四面八方奔赴支援湖北武汉,在这里只是在千里之外从事着后方的防疫防控工作。

在父母知晓情况后,藏起了担心,并十分支持鼓励朱旭婷:保护好自己,加油!同事们也纷纷在朋友圈互勉,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空前强大!

护士李笑炜从留观病房出来后摘下口罩,脸上留下一条条口罩的勒痕

“怕什么,我有这么坚强的后盾!穿上白大褂,我就是永远不会倒下的勇士!”旭婷心里这么想着。勇气逐渐打败了对病毒的恐惧,在隔离监测点驻守的72小时。旭婷与身边的同事互相协作,为隔离观察的居民朋友们监测体温数据、接送日常物品,为一些慢性病人做一些检查和药物传送,还努力打开每个人的心灵之窗。


有一对湖北来的夫妇一同被隔离观察,刚进来时,他们脸上满是不解以及对工作人员的不配合,旭婷告诉他们,隔离观察并不等于感染的病人,而是对有接触史等潜在危险因素的居民进行14天隔离观察,因为病毒的潜伏期最长是14天,只要这14天里没有症状,那么就可以解除隔离。他们的情绪在医务人员的安抚下逐渐稳定,夫妻二人虽是一墙之隔,但通过微信互相鼓励,旭婷在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生命脆弱但值得被每个人尊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更多的白衣天使坚毅决绝、逆行而上,与这看不见的敌人争分夺秒、殊死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力量的汇聚,也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我们的周围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