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用担当奏响青年队伍凯歌,凤鸣街道大学生志愿者在一线
来源:凤鸣街道 发布时间:2020-02-05 被阅读: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现急需招募志愿者,望大家积极报名,携起手来一起保卫我们的家园……”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凤鸣街道紧急招募了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而这其中,已有近50名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年队伍凯歌。

今天(2月5日)上午,凤鸣街道环南村举办了一场大学生志愿者抗击疫情培训会,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10名在读大学生参加。凤鸣街道计划于阳光制衣卡点处设立大学生服务站点,全部由凤鸣街道返乡大学生进行人员排查、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培训会结束后,他们就会前往各个岗位进行“实习”,正式参与战“疫”。今年22岁的预备党员张嘉盛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预备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前。”张嘉盛表示,自己在杭州上大学,最近接到学校通知,开学延期至2月下旬,于是在得知村里即将迎来“三返”高峰,防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手也更加紧缺,需要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愿,希望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无论分在什么岗位,他都会认真细致做好工作,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凤鸣街道联庄村18岁的徐凯凯是一名刚上大一的学生,他在朋友圈看到街道正在招募志愿者,就立马报了名。从2月3日开始,他每天都准时来到联庄村的龙王庙卡点值守,他说:“虽然每天都要保持高度的专注,但这样的感觉十分充实,我们都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凤鸣街道中群村的大学生朱少宇、吕鑫涛、王一娇,在得知防疫人手紧张后,他们三人从1月30日开始,就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志愿活动,协助村里开展数据调查、信息录入、发放宣传资料等工作。“我们都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夜间值守交给我们没问题!”朱少宇和吕鑫涛是初中同学,两人还主动承担起一个居家观察点的夜间值守。

  张嘉盛、徐凯凯等只是凤鸣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中的部分代表,面对严峻的疫情,这近50名大学生志愿者毅然地站出来,主动投入一线,年轻血液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这一仗,我们必胜!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