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一名“留守”90后的坚守
来源: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被阅读:184
         费元元的家远在300公里以外的江苏省建湖县,每年春节长假是她为数不多的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这个春节,原本已经打包好行李准备回家的她,却为了服从疫情防控选择了一个人留在桐乡过年。然而独自留守的她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成了企业用票保障员和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随着抗“疫”形势的日益严峻,我市几家医药用品销售企业用票量陡增。大年初三,老百姓药品零售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就打来求助电话,急需50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费元元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赶往办税服务厅为其办理发票邮寄业务。为了确保每一笔用票需求不被遗漏,假期里的每一天她都要返回岗位,查看电子税务局端邮寄发票申请新增情况。春节至今,她已为5家急需用票的企业办理了邮寄发票业务,累计发售发票2500余份,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得知市局正在招募乡镇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她,还主动请缨,加入到崇福镇的抗“疫”一线。“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有没有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吗?”在李家坝村的乡间卡点,费元元用她专业的纳税服务式用语,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着询问登记。
      “一个人在桐乡过年想家吗?”“当然想啊!不过,桐乡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能与同事们一起为桐乡的抗‘疫’大战尽一份绵薄之力,我觉得这个‘留守年’过得值。”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