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战役一线青春担当,锦绣河山你我同在
来源:河山镇 发布时间:2020-02-09 被阅读:227

      “晚上9点后有需要的喊我”、“我和我老公两个人都参加”、“我今天明天都可以”……河山镇锦绣河山防疫青年志愿者队刚成立,就有许多青年志愿者申请加入。成立以来,队伍共发动青年志愿者200余人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哪里需要帮忙,他们就到哪里,哪里需要服务,他们就到哪里。

      褚沈杰是一名大二学生,在看到河山镇招募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曾当过兵,希望能尽一份力为社会做贡献”。他为河滨花园小区进行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工作,连续工作了10天,任劳任怨,最后是社区“责令”他休息半天,他才愿意休息。

      同为在读大学生,倪凯艳说:“我是一名医学生,新时代新青年,我认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我们医学生的一份责任,虽然还没有走上工作岗位不能奋斗在前线,但是能多做一些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我为自己能够尽到‘绵薄之力’而觉得开心。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政府与群众的共同努力。桐乡加油!武汉加油!”


      石栏桥村的王玲发动一家三口参与到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与家人一起在交通卡点协助交警进行车辆登记工作,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能和大家一起守护河山平安,很值得!”

      河山镇中心幼儿园共发动教师33人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他们有的坚守交通卡点一线,有的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有的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与茶叶蛋。教师沈萍说道:“冬天的夜晚虽然有点冷,但是和执法人员一起忙碌着,却倍感温暖。尽自己所能和大家一起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有力量。”

      正是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不计个人利益,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河山青年的风采,疫情防控终将取得胜利!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