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奔赴湖北“疫”线,桐乡硬核团干部的逆行
来源:http://www.txgqt.org.cn 发布时间:2020-02-16 被阅读:2884
    今天上午,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内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又隆重的出征仪式。这次,来自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邵忠华、陆新亚、李红颖以及桐乡市中医医院的金丹 阳、周琴、杨亚丽,将作为我市第三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省荆门市,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救治病患者。这6名医护人员中有2名医生,4名护士,其中有2名团干部、4名90后。
    金丹阳是桐乡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原本在杭州进修消化内镜,因疫情突发,医院人员短缺,被临时召回支援发热门诊。在医院的“一线”,他更近距离接触了疫情,对肆虐的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身为医务人员,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冲在一线,尽自己的努力抗击疫情。今天接到浙江省要招募第三批医疗队,他第一时间报名,并顺利入选。
    周琴是桐乡市中医医院团委副书记,从事内科护理工作多年,作为一名团干部,对志愿活动总是主动请缨。曾于2018年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护士长凌老师在送别时不禁泪目“从清晨报名到确定人员感觉就几秒钟时间,此时您踏上援鄂之路,有需要时你永远冲在第一,琴儿,你最美最棒,希望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在报名审核通过后,共青团员杨亚丽马上联系中医医院一线逆行者施娟美请教防控知识,她说:“我要向驻扎一线的逆行者们学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亚丽有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多次被评为先进护士。

    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没有硝烟并不意味没有战斗,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有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期待他们凯旋归来。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