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濮院镇团委战“疫”放“大招”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02-16 被阅读:195

桐乡市濮院镇团委团结带领全镇团员青年敢挑重担、勇立潮头,汇聚青春势能,投身战“疫”一线,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组建青春服务团队、构建志愿服务体系、树立先锋模范典型,全方位服务全镇需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组建战“疫”青春服务团队。发挥青春助力团、青年突击队作用,精准滴灌助力战“疫”。专业化发展助力团队,“青春服务”助战“疫”。通过企业政策团、学校教育团、生活服务团、医疗服务团、志愿服务团、新居民服务团等六个青春助力团,第一时间组织起队员开展防疫工作。如生活服务团为居家隔离的家庭外出采购物资,保障群众生活所需,新居民服务团联系房东告知新居民返程要求并做好卡点新居民管控等,切实服务上万户人家;品牌化组建突击团队,“青春担当”助战“疫”。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安排团员青年到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如组织机关团员参加医疗观察点的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跑出“青春加速度”,哪里危急去哪里,构筑起保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二、构建战“疫”志愿服务体系。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高效有序构建起战“疫”志愿服务体系。丰富志愿服务招募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组织吸引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倡导党团员、大学生带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5个志愿者服务站共招募志愿者1121名,累计服务时长超十万小时;加强志愿者管理。建立防疫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设立志愿者准入条件,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保障志愿者的防护措施,维护好志愿者的相关权益。运用好志愿汇APP,进行志愿活动签退工作。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引导志愿者积极行动,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防控疫情、带头引导舆情。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协助在人群密集场所、交通卡点进行有序引导,开展测温、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在特殊节日如元宵节为卡点工作人员送上热汤圆,开展送温暖行动。

三、树立战“疫”先锋模范典型。青年榜样示范带动,让青年影响青年,凝聚战“疫”志愿者里的“青春力量”。挖掘在一线参与抗疫的优秀青年典型事迹,通过媒体、微信平台、微视频等途径做好宣传。青年医生守初心。桐乡四院团干部朱旭婷在隔离点持续驻守,为隔离观察的居民朋友们监测体温数据、接送日常物品,为一些慢性病人做一些检查和药物传送,通过微信鼓励被隔离观察的新居民,努力打开每个人的心灵之窗;社区干部担使命。95后梅园社区团干部鲍奕廷用“召必回,战必胜”的行动践行着抗疫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一直冲在最前线,连续多日凌晨12点回家;现役军人勇担当。难得休假回家的部队服役青年杨世茂主动请缨参与抗战,跟随抗疫人员一同入户排查、深夜消毒,又早早的来卡点坚守,诠释着军人守护人民的责任。他们不为艰险,积极作为,激发全镇广大青年抗击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