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濮院镇新居民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02-16 被阅读:190

    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真心。那些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让我们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在桐乡市濮院镇永乐村(永乐社区),有位新居民通过志愿者招募令报名了我镇的志愿者,他用行动诠释了他们作为新濮院人守护濮院的担当。

    刘远胜:让温暖的能量传播得更远

    “今年过年没有回老家,本来想去武汉当志愿者的,但是看到永乐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就马上赶过来报名了。”

    刘远胜是湖南岳阳人,两年前经朋友介绍来到濮院工厂上班,本想着过年不回家,来年能早点到工厂上班多赚点钱,却不料碰到疫情爆发。热心肠的刘远胜觉得自己该为社会做点贡献,正好听到招募志愿者,便立即报了名。

    社区给刘远胜安排的志愿任务是服务小区隔离户,最多的时候要负责近35户隔离住户。因为口音问题,刘远胜一开始并没有得到隔离期住户的信任,服务开展也较为困难。

    居家隔离,隔不断关爱。他认真记录居民隔离时间,详细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为他们加油鼓劲。他态度和善,服务周到,每天上门帮忙收垃圾,为居民送上生活物品。他给居民挑的蔬菜水果都是顶新鲜的,居民有紧急需求也是第一时间赶到的 ,有少部分居民把小狗养在车库里,无法照料,他也很负责任地定时喂食,打扫卫生。在涓涓小事中,居民们也逐渐放下了防备。每当居民投来善意的目光、真诚的说出“谢谢你”,刘远胜都会觉得风雨里的奔跑都挺值得。

    说起他做志愿的初衷,那是2007年春节后,他从家乡湖南来浙江务工的路上,丢失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他急忙报警。接待他的民警大叔做了登记,自费请他吃了饭,帮他联系亲朋好友,借钱让他坐车去取款。这件事让刘远胜心怀感激,志愿要把爱心传递下去。

    面对疫情,不退一步。他们不是土生土长的濮院人,因为谋生选择了濮院,便在这里扎下了根,并愿意为这片土地而奋斗。这些新居民志愿者的故事,那些让人心安的瞬间,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寒冬,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感谢每一位战“疫”在一线的平凡英雄!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