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的第一篇战“疫”日记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被阅读:221


     29日的早上七点,我接到我们护士长的电话,让我马上查看群里的消息。我打开来才知道,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正在选派医务人员,我仔细查看了医疗队员的相关要求,并在703分给护士长发了一条信息:“护士长我报名”。报名之后,我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因为我的父母住在海宁,最近因为疫情封道了,自从年三十之后,我就没有见过他们了。“老妈,我报名参加了第三批医疗援助湖北”。“你想去就去,我们支持你,就是一定要保重”。720分我接到护理部主任夏老师的电话,“周琴,你去吧”。简单整理了一些自己的行李,带上了一些医院为我们准备的防护用品和吃的之后,我们桐乡市的六名同志踏上了驰援湖北的道路,晚上五点半的飞机,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在机场。等待四个小时之后。终于于凌晨12点半到达黄陂区维也纳国际酒店办理入住,因为当天的行李没有到达。大家只能将就一下,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所以我们都是单间住的。

      在接下去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领取了自己的行李和省里为我们准备的防护物资,并且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一个上岗前培训和黄陂区一中方舱医院的一个实地考察,并且在培训结束之后,我们桐乡的六小只互相监督,练习了无数篇的穿脱隔离衣,以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嘉兴的护理人员共30个,分为三组,当天晚上,我接到老师的电话,我们组将做为嘉兴第一组进入方舱医院。因为明天上8-2班,我们经过讨论,大家早上6点起床祝准备,所以当天晚上,大家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一天上班,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的,5点就自然醒了,休息一会之后就起来开始准备了,今天的武汉没有太阳,所以为了保暖穿了三层衣服,并且第一次用上了尿不湿,说实话,第一次自己给自己包尿不湿,还真不不习惯,早餐时间被告知,今日早餐只有泡面,所以大家都只吃了点泡面,并且早上起来,也不敢喝水,715分的时候,今天当班的10名护士和4名医生一起拍了照片,并且录制了视频“嘉兴加油,浙江加油,中国加油”!


    7点半,我们到达了方舱医院,那边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因为目前为止物资紧缺,而且方舱内只有10名患者,希望我们护理人员进入一半就可以了,经过商量之后,我们桐乡的4名护理人员首先进入方舱内,在更衣室里,我们进行了全副武装,口罩、手术帽、手套、鞋套、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等全部穿戴整齐,并且进行一遍遍的互相检查,生怕稍有闪失就影响整个团队。我们经过一个个的缓冲间进入了隔离病房。与台州组的夜班护理人员进行了交接班,整个病区共145张床,目前只有十名患者,我们接班之后,首先去了解了一下每位患者的一个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生活需求,有些人反应,晚上睡觉灯光太亮;睡觉太冷,需要被子;想要更换口罩等等问题,除了安抚好大家的情绪之外,我们承诺会把这些问题进行汇总,反馈给上面的负责人,请大家放心,相信我们。刚巡视了一圈病房才过了大半小时,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胸闷、头晕、有点喘不上气了,护目镜也因为水汽而变得模糊,看不清楚了。但是我们4个人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始终坚持“慎独”和“三查七对”的原则,执行医生开出的医嘱,并且为每位患者测体温、测血压、测血氧饱和度并且做好登记,十点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很多新病人,当天我们一共收治了将近25个新病人,一直忙到两点半,六个半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大家已经是大汗淋漓,头发都湿了,脸上更是伤痕累累,惨不忍睹,但是我们觉得这是爱的印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回到酒店已经是3点了,首先要进行个人卫生,洗澡半小时,然后所有的衣服要用泡腾片浸泡30分钟,在清洗。4点吃上了第一口中饭,喝了一杯水,感觉是大满足啊。打开手机发现,有很多关心和慰问还没来得及回复。


      韩建秋主任:“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冷不冷,我给你的羽绒背心有没有穿”?

      夏伟琴老师:“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早点休息”。

      陈晓雯副院长:“要相互照应,情绪要稳定,少什么东西跟我说,给你们寄过来”。

      凌惠菊护士长:“琴儿,今天第一天工作怎么样?累不累,要保护好自己”。

      朱文兴副院长:“武汉要降温了,给你们寄了小羽绒服,电热毯,饼干,还有一些防护物资,大家要相互帮助,有什么需要马上告诉我,我给你们解决”。

后来我才知道由于街上没有商店,我们的羽绒服是全医院大家捐出来的,心里感觉到一股暖流,这天家人、同事、领导和朋友的关心不断,感动之余,更加激励我们付诸行动,打赢这场战役!最后,我保证:我们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周琴

                                                                                                                                              20200214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