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桐乡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来源:http://www.txgqt.org.cn 发布时间:2020-02-19 被阅读:2878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更牵动着桐乡每一位新生代企业家的心。他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我自爱桐乡”强大情怀的感召下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捐资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助力武汉、助力桐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涌动  助力防疫
    越是在艰难时刻,越是要展现新生代企业家的奉献精神。早在1月28日,市新联会就向全体会员发出了《万众一心 做好防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要求全体会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配合政府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守初心、担使命、多支援,主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倡议》一经发出,便在广大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得到积极响应。一时间,新联会里爱在行动、心在涌动,捐资捐物、志愿服务成为广大会员的行动自觉。会员企业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资捐物合计66.8万元,会员企业浙江中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捐资捐物合计55.1万元,会员企业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公司捐资捐物合计35万元等。新联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更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捐出一份特殊党费,支援防疫一线。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市新联会会员累计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近360万元。另外,在当前防疫物资相当紧缺的情况下,市新联会广大会员还想办法、找门路,不计成本买物资,累计捐献医用口罩50000余个、医用防护服3900余件,以及各类消毒液30余箱等,各类防疫物资折价近90万元,满满的正能量在寒冷的冬季给人以别样的温暖。新联会党支部、党建联盟助力防控战役,捐赠10000个医用口罩,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主动担当 复工复产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要展现新生代企业家的担当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每一位新生代企业家而言,既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为了确保广大会员企业能够顺利地复工复产,连日来,市新联会会长王纯、秘书长吴天翔、党支部书记王惠平等纷纷带队进企业、进车间,详细了解会员企业当前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针对会员企业所普遍反映的防疫难、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市新联会一方面引导会员企业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防疫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小组,建立健全企业防疫机制,确保员工管控、物资储备、车间消杀、防疫培训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生根。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广大会员企业与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最大限度地帮助会员企业破解当下所面临的资源瓶颈、人力瓶颈和资金瓶颈,加快复工复产的进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市新联会、各级相关部门和会员企业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4日,已有近40家会员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占会员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

    坚定信心  春暖花开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市新联会全体会员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