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被阅读:148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凤高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线上祭英烈活动。

一、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清明前夕,凤高团委号召各班团支书以班级为单位,依托线上祭扫平台,在清明假期开展一次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桐乡市网上祭英烈”微信平台、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和浙江英烈网祭扫平台,认真学习英雄的事迹,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二、开展“手绘英烈形象,传颂英烈故事”线上活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每当中华民族处于重大危难时,总有一群又一群的中华儿女奋起抗争,用热血铸就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缅怀英烈,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每一段英勇的事迹我们都不能忘却。

凤高团委通过网络组织学生参加“手绘英烈形象,传颂英烈故事”的线上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其中,精心绘制了一张张英烈们的光辉形象,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英雄故事。其中有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李家发战士,有年仅28岁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岗位上的人民特警沈战东,有牺牲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院长刘智明医生……

本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旨在充分挖掘并运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同学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幸福生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相信凤高学子将踏着先烈的足迹,传承先烈的精神,担负先烈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英魂。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