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同出一份力---桐乡技师学院团委吹响青春集结号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06 被阅读:216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同学们虽然还没有回到校园,但是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还是参与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

一、网上祭英烈寄哀思

          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有无助、有期待、也有善和爱带来的感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批医护人员闻令而行,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逆行而往,自带光芒。他们以无私无畏的壮举,让人们懂得了什么是使命,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向死而生!然后有些英雄却再也不能回来了,清明节之际,桐乡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同学们登录相关网站,参与网上献花、学习英烈事迹,为英烈留言等网上祭奠活动,还深入学习抗疫英烈的光辉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通过文字记下那些感人至深的瞬间,同学们无时无刻不被抗击疫情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所感慨。目前,该项活动已经收到全院30多件来稿。



二、战疫志愿者显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了家庭所在地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同学们热心公益,在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也勇于承担着坚守“家门”的重任。


三朗初是学院黑水籍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这次寒假回家自愿参加村里的战疫工作。每天早上8点30分到岗,中午傍晚轮流回家吃饭时间很紧张,下午7点下班。每天的工作是公共区域消毒,登记本村人员的出入时间,不让非本村人员进村等。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团员有义务参加志愿服务。



章琪同学在疫情期间,受到大批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日夜奋战,特别是钟南山教授也日夜操劳,指导防疫的影响。在家看到自己的爷爷不畏严寒,时常去小区门口站岗守护。他表示:像爷爷这样一把年纪了,还在为社会做出贡献,像我这样年轻的高中生更应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于是也主动提出申请在所居住的小区做志愿者。而且这已经不是章琪同学第一次做志愿者了,从初二起,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曾经和妈妈一起在城市书房当过志愿者,在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暑假曾去过大麻的一家工厂帮忙。

《战疫路上,有你有我》视频

        张钲宇同学在疫情期间制作了战疫宣传记录视频《战疫路上,有你有我》,视频内容从拍摄照片到设计制作都发挥了计算机专业特长,志愿者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思想,冲锋在前、忘我付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精神充分展现了出来。做志愿者虽然冒着风险,但学生感受到了责任与义务、充实与快乐!该作品获得了嘉兴市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度“文明风采”活动三等奖。




除了以上三位同学,学院还有很多同学自愿参加防疫工作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相信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使他们懂得感恩感谢,使他们学会分析和思辨,也必将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