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表孝心、系亲情”,崇德初中团总支以“四心”德育润泽心田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20-05-12 被阅读:207

“百善,孝为先。孝,其为人之本”, 为培育团员学生孝敬之心,历练学生孝敬之行,感悟学生孝敬之情,5月8日-11日,崇德初级中学团总支以母亲节为契机,广泛开展了“表孝心、系亲情”专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利用母亲节感悟亲情,践行孝敬传统美德,涌现出一个个“爱”的故事。

在母亲节来临前,学校团总支通过制定方案、发放通知、签订“四心”承诺书等,鼓励学生送一份代表自己心意的礼物、说一些温馨的话语、为父母捶一次背、洗一次脚、主动承担一次家务劳动等表达对父母的爱,将孝敬感恩落到实处。

团员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团总支的号召,有的帮妈妈洗衣服、帮父母养蚕等,有的制作美食或者手工花朵等走心礼物,有的亲自为妈妈洗脚,捶背,还有的给妈妈颁发“最美妈妈奖”。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忍不住朋友圈“炫耀”,学生们成就满满,这大大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家庭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四心”德育活动展开。一直以来,学校团总支“孝心、诚心、感恩心、爱心”贯穿于日常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利用国旗下讲话、课间广播、日常谈话教育团员青年“四心”好学生,更以重点节日为抓手,宣传好、落实好“四心”德育。经过长期的引导、宣传,崇德初中团员学生整体风貌积极向上、勤奋努力,表现了崇中学子知感恩、讲诚信、有爱心、懂担当的良好面貌。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