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激青春梦想,展白衣天使风采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被阅读:211

激青春梦想,展白衣天使风采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报道

五月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到,今年的护士节意义非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的投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发扬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打造优良校风学风,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5月护理专业各班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护士节系列活动。

一、“最美护士”手抄报比赛

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用沸腾的心,描画抗击新冠肺炎战线上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表达对“白衣战士”们的深深敬意及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二、“为你写诗”诗歌创作活动

第二项活动是“为你写诗——致敬白衣天使”的诗歌创作活动。学生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以“白衣天使”为主题写诗,歌颂白衣天使们的美好品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三、“青春追梦”宣誓仪式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护生着装整齐,依次在校南丁格尔像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5.12系列活动大大激发了全体护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精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在感受责任的同时,更增强了全体护生对护理职业的认同感,以及护生对自己职业生活的热爱。


                                                                                                                                                  桐乡卫校团委  魏冬

2020.5.13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