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团委助力,共防溺水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被阅读:188

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落实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桐乡一中团委从5月18日开始,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百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本周一开始,团委书记杨琼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倡议,阐明了私自下河、塘游泳的危险性,要求全体学生严守学校纪律,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做到“六不”。并特别提醒同学们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时在宣传栏张贴了“防溺水之歌”“发现溺水如何去救”以及“中小学生如何防止溺水事故”,用图文并茂、生动活动的详细展示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


还组织全校学生分班在“你我助力,共防溺水”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不私自下河,注意游泳安全。


接下来还将开展主题团日、签订《告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希望发挥共青团在青少年中的引领作用,为广大青年营造更安全的成长环境,提高他们的生命安全意识,不让生命之花过早凋谢。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