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濮院镇:“艾草飘香 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系列类活动进村社区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06-26 被阅读:276
  又是一年艾草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文化,让居民们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好地体会端午节的丰富文化内涵,桐乡市濮院镇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艾草飘香 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系列类活动。
  在濮院镇永联村,党团员们向村民发放了菖蒲和艾草,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包括垃圾分类的理念,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的提高,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等。
 
  在濮院镇梅园社区,桐乡四院团总支和梅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开展“浓情过端午,夏季健康讲座巧手制香囊”活动,四院青年主治中医师张茜为居民讲夏季防病防虫和避暑消暑健康知识。

  此次讲座传播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质,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居民踊跃地与张老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佩戴香囊是端午习俗之一,有驱邪避瘟之意,主持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香囊的由来和意义,并组织居民开展了制香囊比赛,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利用桌面上的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
  随后,团支部走访残障青少年家庭、了解社区困难家庭、退伍军人家庭、关爱计生特扶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美味的粽子,表达了社区的慰问和关心,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党员们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要一如以往的关心和支持社区的发展,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村级群众的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