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讲抗“疫”故事 话使命担当
来源:屠甸镇 发布时间:2020-06-28 被阅读:227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7日晚,屠甸镇组织举办了《石泾讲堂》——讲讲我的抗“疫”故事,来自全镇8090干部、机关支部党员、村干部代表参加主题分享会。会上,邀请了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朱丽霞作援鄂抗疫事迹报告,镇交管站站长徐国强、爱卫办工作人员朱金强、荣星村村干部张伟锋,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岗位职责,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自己的抗疫工作经历和感悟。

看到钟南山院士以80多岁的高龄奔赴前线,我没有和家里商量,只想尽一点医护人员的责任。”,“在武汉天河机场去酒店的高速上,没有一辆车,没有一点声音,车里,相互讨论都是压低了声音。唯有路边写着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红色灯光秀,字很大,无声,却在每个人的心头重重地敲击了一下,感觉心很疼,眼泪不自主的掉下来。”“卡嫂”朱丽霞在讲述时,眼角泛着泪光,多次别过身去:“我们照顾了一位70多岁的独身老人,他不会说普通话,但是当他用武汉话对我们不止地表达感谢的时候,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们防控办每天都非常忙,一个多月里我与家人几乎没有联系,但当时妻子已经怀孕很久,想对她说声抱歉...在防控办像她这样坚强女性还有很多,我们主任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胆囊炎发作了,医生要求她休息,但她还是拿着配好的药每天准时出现在防控办。”爱卫办的朱金强平时话不多,但是这次,他准备了厚厚的一沓分享材料。

专题发言后,参与这场抗疫的8090干部也感触颇深,10多位年轻干部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徐晓萍是综治站的一名年轻女干部,她说:“疫情期间,每天下班骑自行车回家的我需要穿越很多卡口,有一天回家时已经是十一、二点了。路上我摔了一跤,但是对谁都没有说,想到周围也有很多比我更拼命的人,想到我们的领导在所有人都下班了以后还继续坚守,我这点不算什么。”

沈其伟提起当初,也是自豪满满:“年二九,我们接到命令,要求设置卡点。在缺乏人员、缺乏物资的情况下,开会只用了十分钟,布置完全部的卡点只用了两个小时。我想,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应有的执行力!”

“我们参与了这场疫情,一直被别人感动着也感动着别人,我想不是别的,而是我们一直用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卡嫂”朱丽霞的感悟一样:“疫情的需要,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职业的崇高;疾病和苦难,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美好;两个月的离别,让我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困难和挫折,让我们变得更加有爱,坚强勇敢。”

一场疫情,进一步坚定了全镇各站所、各村社区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进一步激励引导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务实担当展作为。没有精美的ppt,只有朴实的话语。言语间,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如今,疫情还没有过去,挑战还在眼前,让我们向所有的抗疫逆行者致敬,向他们表示感谢!让我们继续为责任坚守,为初心执着!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