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小小银行家,共筑金融梦
来源: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0-07-15 被阅读:239

为深入推进党建共建计划,凝聚群团力量,加强双方单位紧密合作,桐乡农商银行乌镇支行联合南宫社区党委于713日上午共同举办了“小小银行家,共筑金融梦”党建共建群团活动。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帮助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桐乡农商银行乌镇支行团支部积极承办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该行党支部与南宫社区党委本着“优势互补、互帮互利、联手共赢,平等自愿”的原则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二是该行团支部团员青年带领到场的10位同学及其家长开展“小小银行家,共筑金融梦”活动,对银行的定义、货币的基础知识、反假技能、点钞法等内容进行学习和了解。 

为提高体验效果,该行团员青年先带领小朋友们熟悉了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银行的基本情况,基本业务知识。在此基础上,开展“小小银行家”训练营,课堂上,他们利用小朋友自己身边能接触到的东西,介绍了货币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们更容易的消化课堂内容。同时,他们还通过现场体验教孩子们学习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掌握货币反假技能。最后他们给每位小朋友分发了练攻券,亲身示范手工点钞的方法,小朋友们通过仔细观察,很快便掌握了简单的单指单张点钞法,又忍不住的向多指多张点钞法发起了挑战。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共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为基层团组织服务能力提升提拱了一个更好地平台。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