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大麻镇积极开展“青麻团团”特殊青少年关爱行动
来源:大麻镇 发布时间:2020-07-24 被阅读:270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大麻镇团委积极探索,整合多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帮扶留守儿童、重点青少年和困难青少年等群体,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建立“1+1+1”特殊青少年帮扶机制

深入网格摸清重点青少年、困难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等特殊青少年底数,并建立“一人一档”,详细了解特殊青少年各方面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1+1+1结对帮教机制,即一名特殊青少年分别由一名镇团干部、一名村团干部和一名村治保员联系。每月对联系特殊青少年开展联系走访活动,目前,镇村联系干部已经对全镇特殊青少年开展联系走访31次。

推进1+N多方面促特殊青少年成长方案

为了真正关爱特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促进特殊青少年走出困境,更好的成长成才,大麻镇探索1+N多方面促特殊青少年成长方案,让针对青少年的帮扶活动不仅仅停留在走访联系上,而是从特殊青少年的思想品德、知识素养、身心健康、法律意识等N方面”入手,根据不同类型青少年订制针对性帮扶举措,通过实地走访、常态联系、个案辅导、成长小组、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促进特殊青少年成长成才。

对准3个1”,多形式开展特殊青少年帮扶活动

举办1场青少年身心健康专题辅导。利用暑期时间,各村社积极开展1场青少年身心健康讲座等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发动青年参加1场青年就业招聘会。对辖区内未就业青年进行摸底,并积极发动全镇70名未就业青年参与8月市级的就业招聘会。开展1次爱心书包捐赠活动。发动全镇爱心人士为云南大理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赠“爱心书包”682只,爱心文件160套。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