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听退役军人分享初心故事  小小“红领巾”弘扬爱国情怀
来源:屠甸镇 发布时间:2020-07-30 被阅读:239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7月29日上午,“听退役军人分享初心故事 小小“红领巾”弘扬爱国情怀”八一主题活动在屠甸社区开展。

一、军旅故事我来讲
           “这是我收藏多年的一枚子弹,它象征着我多年军旅生涯。活到老,奉献到老,这是我从部队生活里悟出一个最深刻的道理。

赵斌杰是一名普通的团员青年,也是一名年轻的退役军人。他讲述了自己许多第一次的经历,第一次进火场、第一次把人救出来、第一次遇到着火的煤气瓶......他说:“消防兵最能体现人生价值,他们救人于危急关头,当一个人绝望的时候,那一抹突然出现的亮橙色或许就是你的救命稻草。”峥嵘岁月犹在眼前,字字句句,饱含深情。

二、小小“红领巾”向军人献“礼”

饶嘉俊熙、俞茹妍、朱鸿宇、马宇杰、马宇滢五位小朋友向军人献“礼”,给退役军人送来他们精彩的表演——诗朗诵、手势舞、歌唱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首首动听悦耳的歌曲,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敬仰之情和崇高敬意。

三、两部短片,致敬最可爱的人

每一个热血男儿都有一个当兵的梦想,作为中国军人,是自豪的,是光荣的。每一次救灾抢险他们奋战在第一线,每一场灾难都有他们坚实的胸膛,每一寸祖国的土地都有他们铿锵的脚步。他们的使命是保家卫国,一句“若有战,召必回!”是他们给予祖国和人民的承诺。

两部影片,短短几十分钟时间,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课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深有感触,军人的形象在他们的心中更加生动、伟岸。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会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