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助力“春泥计划”,一中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被阅读:634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今年暑假,桐乡一中团委积极响应“春泥计划”,在团委副书记徐凌艳的带领下,十余名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走进各镇(街道)、村(社区),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垃圾分类、防溺水、反诈骗三个主题教育为主。桐乡一中志愿者们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以小朋友们喜爱的创意手工、知识小竞赛、舞台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用充满童趣的方式诠释给来上课的小朋友们。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快乐。

桐乡一中的志愿者们仔细认真的教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剩菜剩饭是易腐、纸张塑料可回收……直到他们可以正确进行分类。暑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志愿者们现场演绎了落水后科学的自救方法、以及看到有溺水人员后应该怎么做。在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邀请小朋友们上台参与表演,让他们亲身体验一回被诈骗的感觉。让小朋友们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和保护意识。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有责任去关心她们的成长。而让高中阶段的学生在暑期进行一些服务性、公益性和体验性的活动,把书中所学带入实践体验,在推进“春泥计划”的同时,也培养了一中学子的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综合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春泥计划”,桐乡一中志愿者们在行动……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