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小鱼儿益学堂”开课啦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5 被阅读:407

为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以“我自爱桐乡”的情怀高质量助力“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建设,桐乡市教育局团工委在今年暑假开展了第二期“小鱼儿益学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曲艺、沙画、茧画、环保酵素制作等课程,在暑期为孩子们提供了可玩、可学的场地,丰富假期生活,又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知桐乡“三跳文化”“江南茧画”等一批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

7月22日下午,来自屠甸镇完全小学的王晓平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橡模橡样——有趣的橡皮章》,孩子们用手中的橡皮章制作造型各异的图案,不仅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创造力。

7月29日下午,石门镇中心小学的沈娟英老师为20多位孩子讲述了桐乡“三跳”文化,让小朋友们感受了桐乡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桐乡非物质文化遗产。

8月5日,20多位小朋友在胡娟妹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既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桐乡”建设。

8月12日,一堂趣味十足的《江南茧画》课在党群服务中心热闹开场,来自凤鸣高级中学的陈建清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茧画,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体验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8月18日,来自世纪路学校的李东强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起了解了沙画技艺。通过学习,孩子们对沙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体验中也增强了对沙画技艺的了解。

这五位老师只是“小鱼儿”志愿服务队的一个缩影。我们的老师不断深入挖掘桐乡文化资源,开发了一批具有桐乡特色的地方课程,在寓教于乐中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推风雅桐乡建设,为美丽幸福新桐乡建设,凝聚教育人的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