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后浪宣讲团”来了,“日行一善”我来说!
来源:屠甸镇 发布时间:2020-08-28 被阅读:340

关于“日行一善”,你能想到什么,你做了些什么?8月26日晚,屠甸镇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开展“日行一善 人人争做正能量的发光体”大讨论,以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方式,开展讨论。每个人的5分钟里,汇聚了不一样的凡人善举,融合了不一样的青春正能量。

围绕“事在人为、主动愿为、量力而为”等关键词,90后的朱冰麒以“行善举之事,事在人为”为主题,他用自己的小故事来传递“日行一善”的大精神。

年轻干部沈建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沈建学回忆,多年前,自己在上海当兵,坐公交车时会遇到身上只有大额纸币的情况,周围陌生人的慷慨解囊的举动时常让他感动不已。“做到日行一善,我认为首先需要心存一善。”在上海当过消防兵的90后小伙深有体会,在讨论中不住地点头,与之相关的种种经历也让平时腼腆少言的他分享了许多故事。

参加发言的年轻干部杨筱表示,在荧幕下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更有层层递进的动力。“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平等探讨,能更加了解这个主题下的深层含义”。

除了屠甸镇的年轻干部,一批身份特殊的年轻人也受邀参与了这次大讨论。他们人均00后,看起来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但其实是通过层层筛选,马上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参军的不平凡的年轻人。作为年轻一代,他们展现了超越年龄的“善”: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训练三天就初显军人模样,服从命令,行动迅速。

乡镇工作人员、即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年轻人之间的思想碰撞也引发屠甸镇党委委员李建兆的共鸣。他从“专武、精武、亲和待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年轻一代应征入伍是为“善”,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更是“善”;年轻干部服务基层是为“善”,在平凡岗位中保持亲和,认真踏实服务更是“善”。

这次的讨论在这批年轻人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大家纷纷表示,“我自爱桐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以“日行一善”为起点,更能成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一种动力。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