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军营“初体验”,这场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学生们收获良多!
来源:屠甸镇 发布时间:2020-08-28 被阅读:284

军营生活是什么样?近日,为做好2020年度征兵工作,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屠甸镇组织了一场特殊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大学生们完成角色转变,让“预征新兵”们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从兵之初种下红色基因。

从普通大学生转变为“预征新兵”,入伍后,同步转变的还有他们的团组织关系,这也意味着这次活动将是他们以团员青年身份在屠甸参加的最后一场团日活动。

在桐乡市民兵训练基地,军令口号声此起彼伏,预征新兵正在这里接受役前训练,开始他们的军营“初体验”生活。面对烈日“烤验”,预征新兵们挥汗如雨,却仍精神抖擞、毫不松懈,训练热情丝毫不减,一张张年轻面庞被汗水浸湿,但他们坚毅的眼神里,仍然充满着对军旅生活的期待。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主要从条令条例学习、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科目对预定新兵进行培训,让预征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打牢身体素质基础,提高入伍适应能力。

 据了解,以各类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屠甸镇开展“看家乡发展 创青春未来”桐乡籍大学生凝聚工程,组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涵育道德情操,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为今后参与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力。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