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濮院镇开展“青春助力 共创未来”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09-03 被阅读:329
    一场分享,感受模范的力量;一次观影,接受精神的洗礼。9月1日晚,濮院镇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助力 共创未来”青年分享会,并在会后组织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70余名团员、青年学子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青年经验分享和爱国主义教育为载体,旨在培养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对党、对家乡的热爱,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主动承担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实现社会价值,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分享*
分享会上,三位青年模范分享了各自的青春故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奋斗的汗水,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

全国青联委员刘惠婷以讲述青春故事的形式,分享她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村、增添“三农”风景的初心和使命。

三位书记的三句话



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党员丁凡,分享了她以9年基层工作为主线,串联起基层一线“三位书记”倾力服务老百姓的故事。

 

战·逆行


市第一人民医院抗疫英雄钟跃以一名勇士、一名战士、一位妻子、一位母亲等多方位角度与青年们分享了来自抗疫前线的声音。
随后,团员青年们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观影结束后,大家围绕影片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勤奋学习,砥砺奋斗,常怀感恩之心,回报伟大的新时代。
*青年心声*

油车桥村大学生胡筱睿:今天听了几位优秀青年的发言,我受益颇多。她们在社会的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们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敢于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关注家乡发展,踊跃投身于家乡建设,把国家放在第一位,既要身怀感恩之心,又要昂扬奋斗之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新星村青年张燚:听了三位优秀青年干部的分享感悟颇深,刘惠婷同志讲的是扎根农村,振兴农村,鼓励我们要不断学习,努力奋斗终会丰收。丁凡同志的微党课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用自身经历教育我们要树立良好职业态度。钟跃护士的援汉经历,生死之间的距离选择决定令人深思。最后,身为一个男同志的我很受教育,也很惭愧。

新妙智大学生施家乐: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我深刻了解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也明白了祖国的强盛是建立在我们每个人的团结之上,只要人人心有祖国,祖国必会日益强大!

左一新东村大学生陈斌华:这次青年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 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大学生团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次分享会提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理念,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左二新东村青年杨宇杰:三位榜样的分享教我们要做一个学会感恩、勤于学习的人,真正做到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丰富我们的工作经验,使所学的知识转化成一种思路一种能力一种办法一种境界。所以我们要自我培养,保持自己持久旺盛的学习力,不断从工作中生活中吸取力量,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左三新东村青年沈磊:作为濮院镇的一名青年,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听到青年干部的精彩分享,我受益匪浅。在分享会上青年干部就如何养成良好的性格、品德、魅力等话题分享了她们的理解和感悟,令我切实感受到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
接下来,濮院镇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群团改革,以主题团日为契机,发挥青春助力团作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中,不断锤炼其意志品格,补足信仰之“钙”,锤炼理想之“魂”,引导大学生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反哺家乡建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