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凡星开展重点青少年走访“送一本好书”活动
来源: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0-09-03 被阅读:282

在火热的暑假尾巴,凡星联合各镇(街道)团委,给“桐心护航”项目的重点青少年送去了崭新的书籍,希望他们开阔视野,在新的学期能有更好的发展。

社工们计划好线路,分工配合在盛夏展开了一场火热的走访行动,打卡大麻、崇福、洲泉、高桥、屠甸、乌镇、梧桐等镇和街道,在各团线干部与各村(社区)结对人员的支持帮助下,来到重点青少年的家里,与家长沟通孩子的生活状况。

走访期间,社工与重点青少年进行了深入的面谈,大部分孩子一开始比较内向,对不熟悉的人比较排斥交流,社工从学校生活为切入点,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用朋友的口吻关心他的暑期生活,最后顺利地邀请重点青少年来参加凡星举办的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给他们创造与社会多接触,与他人多交流的机会,从而让重点青少年得到有效的锻炼,为他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目前,桐乡市已对重点青少年给与了物质上的帮助,但精神层面的关怀仍有所欠缺,凡星希望借助此次夏日走访送书活动,能够让大家关注重点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后期,社工将会针对不同青少年,通过个案辅导、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小组活动等,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