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桐高团委举办“团聚第一课 传播真善美”团校开学典礼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被阅读:251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26日下午,桐乡市高级中学团委举行“团聚第一课 传播真善美”团校开学典礼,校团委书记缪莺莺主持,132名团校学员参加活动。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学员们一起观看由校电视台拍摄的微视频《红船驶入桐高梦》。该视频通过充满正能量的镜头讲述桐高学子追梦的故事,引导学员们不忘初心,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而,引出“我为什么要入团”的问题。学员们一起回顾自己的入团动机,牢记使命与担当。接着,校团委书记缪莺莺和学员们分享了“厉害了,我的团!”主题活动成果,罗列了各项特色活动,并以视听结合方式展示,学员们看的聚精会神。

与此同时,校团委委员为团校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两节微团课。团员韦乐谊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以切身经历生动讲述自己对战疫中志愿者的敬意,表达了“和祖国共命运,和祖国共成长”的决心。团员王光鑫同学以《悠悠华夏,无畏少年》为题,重点讲述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应如何“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并希望学员们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典礼接近尾声时,校团委书记缪莺莺对学员们提出了3点希望。第一、希望每位学员都能认真学习,踏实做事;第二、注重发现和学习身边优秀团员青年先进典型,吸收正能量,做一个满身正气的人;第三、树立家国情怀,过好校园生活,积极发扬桐高精神。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