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桐乡技师学院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被阅读:2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节约型校园建设,9月2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桐乡技师学院拉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学生处主任花益宁老师作《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国旗下讲话,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全体师生要做“勤俭节约”的先行者,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做“铺张浪费”的监督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倡导勤俭节约的时代风尚,让节约之美成为桐技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学生干部盛秋雨同学向全体学院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拒绝“剩宴”;遵守公德,文明用餐。
       学院领导和师生还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留下郑重承诺。
       学生干部志愿者队伍和值周班学生,肩负起文明督导的工作,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不良餐桌陋习;宣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提醒学生按需取餐,理性消费,避免剩餐,及时回收餐盘。同时,文明督导员对个别同学的剩菜剩饭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引导学生从日常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20102班全体学生在学生处沈树强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庄严承诺,他们承诺:“拒绝浪费,节约光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节约是行动,节约是习惯,节约是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