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播种“真善美”,寻找在“真善美”,践行”真善美“——第二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启动“真善美”种子工程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1 被阅读:369

    “今天,我们在这里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它们将和少先队员们一同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10月10日上午,在振兴西路小学行知生态园里,桐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第二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9所学校的“大朋友”们共同播种“真善美”的种子,这也意味着第二区域“真善美”种子工程正式启动。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希望。桐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第二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真善美”主题队日活动暨振兴西路小学行知生态园揭幕仪式在嘹亮的鼓号队演奏中拉开了序幕。桐乡市青少年宫主任、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闻海鹰,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叶斌,少先队总辅导员杨尔娟、副总辅导员沈权怡,振兴西路小学校长冯雪良,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兼第二区域书记陈怡夏等“大朋友”们和少先队员共同以特殊的方式献礼建队71周年。来自第二区域9所学校的分管副校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振兴西路小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行知生态园也在今天正式揭幕开园。振兴西路小学坚持“五育融合”,利用地理优势,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整合多方资源,将劳动教育纳入教育的全过程,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土地拍卖、农业知识游园、劳动中期成果展示、丰收节……学校多渠道开展劳动实践活动,让劳动融入生活,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体验成长。


  为构建学生全员自我管理模式,培养学生自立自治素质学校,学校还将在本学期开展红领巾“千人千岗”活动,一人一岗、定人定岗,让少先队员们在踊跃参与、辛勤付出中,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天,还进行了第二区域“寻找身边的真善美”师生作品展。振东小学、凤鸣小学、春晖小学、人民小学、振兴西路小学、启新学校、桐乡七中、石门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9所学校的师生们,用画笔或相机记录下身边的感动与美好,弘扬正能量。100余幅绘画、书法和摄影作品悬挂在行知生态园的篱笆上,在秋日暖阳中构成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的意见》文件要求,今年第二区域团队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深化“真善美”种子工程,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地开展“真善美”大学习、“真善美”大寻访、“真善美”大实践、“真善美”大传播,为青少年从小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将“真善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真善美”种子工程在第二区域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