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乌镇镇青年管家进社区
来源:乌镇镇 发布时间:2020-10-12 被阅读:250

9月乌镇镇青年利用假期走进社区,变身乌镇青年管家,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平安建设、人口普查等等工作。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各项社区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垃圾分类组负责上门发放垃圾分类标签,围绕居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和沿街商铺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宣传折页等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平安宣传组负责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的平安三率宣传,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宣传阵地,住户发放平安宣传折页,填写调查问卷,加入微嘉园及操作说明等。安全巡查组负责交通劝导,提醒居民安全文明出行,巡河观察水位,检查小区公共设施,排查安全隐患。人口普查组负责房屋调查,调查区域划分,宣传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准备。

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留下感言。

大学生李成涛表示: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微网格长工作,让我了解了很多国家政策,系统的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知道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是我大学毕业前一次很好的工作实践,受益良多。

团员青年沈佳伟表示:这次社会实践让我体会良多,第一次知道了社区工作的多样性,以及作为一名微网格长去为居民服务体验到的困难与收获,我一定会把这些经验当做日后生活学习的指向标,奋发努力。

高中生汤铭瑶表示:作为一名高中生,能够在暑期作为一名微网格长参加社区的各种工作,既增加了我的阅历,也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参加这种活动,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