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10-12 被阅读:24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群众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罪恶本质的认识,同时营造学法懂法的法制教育氛围,濮院镇新妙智村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科普活动,推动反邪教宣传活动稳步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加强宣传,并借助村文艺晚会活动集中向广大居村民群众宣传“反邪教”活动的内容、意义,有效提升了村民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配合度,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和蔓延。

  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清醒地认识到各种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嘴脸,增强了村民朋友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培养了敢于揭发检举邪教的意识,敢于正面同邪教组织做斗争的勇气。

除反邪教宣传以外,志愿者们同时也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耐心、细致地解答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巧及群众咨询,同时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诈骗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志愿者们在宣传中还告知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晓率和警惕性,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