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乌镇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新进村社班子干部两支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乌镇镇 发布时间:2020-10-19 被阅读:223

      10月18日,乌镇年轻干部“红色引领·砥砺前行”训练营第二期开课。39名来自乌镇镇各工作条线的年轻干部利用一天时间进行“充电”,由专业人士带来的三堂干货满满的教学内容,分别就如何管理好压力与情绪、塑造好阳光心态与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干部职业素养等方面,帮助年轻干部们修炼“内功”、健强“筋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课堂上还来了33位“插班生”,他们就是乌镇镇新一届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中的“新晋”成员。据了解,作为村(社区)组织换届省级试点,8月2日,乌镇镇组织各村(社区)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

  “选好就奔跑,上任就开考。”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能不能在基层落地见效及乌镇今后的发展,希望村班子“新晋”成员能够通过在训练营中的学习、磨砺,快速进入角色,全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基层铁军队伍。

  现任南王村党总支委员的陆振坪就是训练营“插班生”中的一位。经过一天的培训,他坦言《压力与情绪管理》这堂课对他的帮助很大。“村干部可以算得上是村里的大当家,村民们有难题,邻里之间有疙瘩,都需要村干部去解决、去调和,有时难免会有不愉快的经历,但如果能正确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稳定好村民的情绪,那么再难的事情都能更加轻松的化解了。”

  同样作为“插班生”的皂林村村委会委员周健栋也表示,此次培训很好地缓解了岗位转换带来的压力,也使得自己可以坦然正视负面情绪并加以克服,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