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梧桐街道春晖社区团支部组织发动反诈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与商家联盟 同心同行营造全民“反诈圈”
来源:梧桐街道 发布时间:2020-10-22 被阅读:248

由于诈骗事件不断,9月初至今,梧桐街道春晖社区“春芽”青桐志愿服务队与“黑猫”反诈志愿服务队采取新措施,一同开展反诈行动。

志愿者与辖区内的快递点工作人员达成合作,形成“反诈联盟”,在快递车上插上黑猫反诈小蓝旗、在车厢张贴反诈宣传小海报,在快递代放点明显位置张贴反诈宣传小贴士,在快递盒上黏贴反诈小贴纸,广泛开展“线下”反诈宣传,最大限度筑牢防骗“防火墙”,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此外,志愿者们还与辖区内的餐饮店合作,形成“反诈点”,春晖社区制作反诈宣传餐巾纸盒500余个,在辖区内的餐饮店进行发放。通过与人流量较多的商家和店铺合作,形成“反诈圈”,让反诈宣传360°无死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人流量集中出发,“以点带面”,打破传统“一对一”宣传,通过各个点,辐射到各个面,如:通过一个快递车将反诈带上路,让更多人看到;通过一个反诈纸巾盒,既环保又实用,让每位进店吃饭的人学习反诈知识……居民从被动了解反诈知识,到主动学习反诈知识,让反诈宣传尽可能得落到实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