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崇小集团语溪小学少代会召开“高举队旗跟党走,做红领巾小主人”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20-11-06 被阅读:250

硕果累累的十月,队旗飞扬,领巾飘动。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11月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语溪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红色基因,传承光荣与梦想。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后,全场与会代表齐唱国歌,浓浓的爱国情溢满校园。随后,出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代表敬队礼,热情澎湃地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出队员们心中的无上荣光。



随后,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干部在杨建伟校长的声声嘱托中接下了语溪小学少先队事业的接力棒。未来,语溪小学少先队组织将在党、团组织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火红的队旗随风飘扬,指引孩子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孩子们扬帆远航。在队旗的见证下,中国少年先锋队语溪小学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少代会前夕,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征集“红领巾小提案”。提案或针对学习环境的改善,或关注同学的身心健康,或关注环保、公益事业。虽然这些提案的发起人只是小学生,但是他们“议政建言”的主人公意识却一点不逊于成年人。大队辅导员陈可嘉老师对少先队员的典型提案进行了当场回复,红领巾小提案是少先队员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思想的重要形式,同时增强少年儿童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伴随着嘹亮的呼号和庄严的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语溪小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语溪小学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队员们在幸福中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