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崇福青年有妙招!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20-11-06 被阅读:223

“您好,您的奶茶好了,这里有张反诈小贴士,可以看一下。”“您好,你的奶茶到了,赠送一份反诈‘外卖’,请注意查收。”

连日来,崇福镇的各大奶茶店的杯子上出现了一张蓝色小标签:“任他骗术千万变,我不转钱应万变!”奶茶店工作人员熟练地封好杯子,贴上一张防诈“外卖”,一杯“反诈奶茶”就做好了。

原来,为了进一步做深做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段,近日,市公安局崇福派出所的青年民警们利用年轻人爱喝奶茶的特点,联合全镇17家奶茶店上线“反诈奶茶”,上线3天时间就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无独有偶。9月,辖区各中小学陆续开学,针对暑期高发的小朋友玩游戏被骗,上好“开学第一课”显得尤为重要。崇福派出所青年民警谈建南和杨雨桐先后去到崇小集团芝村小学和崇福镇虎啸中心小学,借助两校开学典礼之际,用朴实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反诈”小知识。并现场发放“反诈”知识小试卷、“卖灯玲来啦”宣传扇等宣传资料,不断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除此之外,崇福镇团委还充分利用村社晚会的间隙,发动青年志愿者们对居民进行“反诈”宣传志愿者们用勤劳做宣传,用真心换信任,用方言说“反诈”。随着活动的渐渐深入,居民们渐渐习惯了一人一扇(“卖灯玲来啦”宣传扇),一人一纸(反诈宣传活页),大家傍晚摇着扇、看着纸,沐浴在乡音中,崇福青年用一层看不见的红色盔甲保护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也慢慢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