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青春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最喜爱的一句话
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6 被阅读:205

    11月16日,传媒中心第三团支部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最喜爱的一句话的分享大会。每位团员都积极发言,王涛同学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我们身边的事情讲,也正在向全媒体时代迈进,如:一个完整的全媒体结构、“爱桐乡”APP的成功推出、“新闻综合”“文化教育”频道的升级等,这些发展使得我们老百姓生活体验更加美好,伴随着信息社会的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影响也是越来越大,我国网民达到8.02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98.3%,新闻客户端和各类社交媒体成为很多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第一信息源。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李婷婷觉得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中,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自己内心中坚定的信念、坚定自己的理想,承担起自己在工作中需要担负的责任。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在工作中要有忧患意识,不能天天享受安乐,要每天积极思考,提升自己。



    黄汉鋆同学说“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 所有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长久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国家发展也是如此。国家干部作为国家的骨干和指挥人员,而年轻干部作为祖国的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虽然我不属于年轻干部,但是对于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十二字的内容,还是非常受用。对于一个媒体人,打铁还须自身硬。在目前新闻媒体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信息化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使得融媒体时代到来,对于新闻采编工作造成较大影响。

                              张予瞳同学分享了不忘初心即便只有一个观众,都要认认真真地拍每一期节目,做好每一期节目。不忘初心,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徐丽君同学分享了“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信息传播的主渠道、舆论的主战场,作为传统媒体应该在建设好自己的移动平台的基础上,守好主阵地,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从我本职工作而言,如何做到融、做好融,我认为首先要不忘初心、回归根本,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只有最接地气的节目才是受众想看的节目,才能守好阵地。在此基础上,实现媒体的分层、分域,同样的内容针对不同的媒体的受众偏向性制定不同的方案和内容,实现真正的媒体融合。


    贝讷湄同学分享了最喜欢“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事情”这一句话。作为传媒中心的一员,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是要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对于正面人物,我们要采用多元化的形式积极报道,在全社会营造正能量的氛围。在推动媒体融合的进程中,我们更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生产他们喜闻乐见的视频产品,传播党的正确思想和正能量,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事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朱李祺同学分享了作为传媒中心的一份子,对当前媒体的融合发展也要肩负起担当。全面提高自己,不能局限于当下的媒体平台,要去开拓新媒体领域,利用网络平台,桐乡市传媒中心研发爱桐乡APP软件,同时管理多个微信公众号,开发H5媒体产业,深化了媒体融合进度,宣传端口不再局限于传统领域,而是注重强化交互体验,让线上线下形成传播闭环。
    孙溟苑同学分享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自身必须要与时俱进,不断武装和革新思想,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视野,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从根本上克服“本领”恐慌。加强自我修养,增强业务本领,在工作中经常进行自我反思,不断提升自己。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