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河山镇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http://www.txgqt.org.cn 发布时间:2020-12-28 被阅读:155

游泳是炎炎夏日最受少年儿童喜爱的运动之一,每年的暑假是儿童溺水伤亡事件的高发期。为避免悲剧的重演,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救能力,8月16日下庙头村团支部开展暑期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

讲座现场,授课人先从多起溺亡事件讲起,给家长和孩子们敲响了警钟。而后针对多起事件,向小朋友们提出几点溺水的注意事项:

1.不会游泳不轻易下水,会游泳的也要选择好游泳时机。

2.游泳要去有安全措施的正规的游泳馆

3.游泳前要热身,防止抽筋

开始游泳时要带好游泳圈做好热身运动,在游泳池内发生溺水情况,除了要大声呼救以外,还需双手抱膝吸足气,全身放轻松成“水母漂”姿势,或者做仰泳姿势,用手扳住脚趾,小腿用力前蹬,奋力向浅水区或岸边靠近。在户外发生溺水情况,也是同样的方法。最后如遇到有人掉入水中,要大声呼救找大人,切不可贸然下水施救。如发现周围有塑料瓶,可将瓶置空,丢给溺水者,让他放于腋下增强浮力。为了小朋友们自身的安全,这些知识一定要牢记于心。 

此次讲座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本领,也增强了他们应对“水险”的能力,让他们健康成长,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会上,还对交通安全进行了相应宣传。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