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未来可期 濮院镇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0-12-31 被阅读:232


12月26日,濮院镇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15个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团组织成员45人,此次换届,濮院镇团委及下属村(社区)团支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优配强村(社区)团组织班子,把懂基层、爱基层,愿意为党做青年工作、会做青年工作的优秀青年选进村社区团组织,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本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镇团委通过前期布置、中期宣传发动和后期集中换届三步走,有序进行推进。
11月20日,镇团委组织开展濮院镇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就换届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换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各村(社区)于12月8日前做好团组织状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并进行登记上报工作。

12月20日前,各村(社区)依规酝酿人选,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广泛宣传发动,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严格换届纪律,确保换届依法依规。


12月26日,各村(社区)在前期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共选举产生团组织成员45人,其中团支部书记15人,副书记2人,所有团组织书记均来自“两委”班子成员。换届后,大专以上学历44人,占总人数的97.8%;35周岁及以下45人,占总人数的100%,平均年龄26.6岁;党员人数19人,占总人数的42.2%。

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是完善村级组织体系、配强农村青年群众工作力量、培养农村“两委”班子后备人选的基础性工作,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镇团委严格按有关规定,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换出了新士气,换出了新面貌,换出了新局面,换出了新希望。下一步,濮院镇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效能,提升团的工作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村(社区)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村(社区)团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参与基层治理、团结动员青年、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和青年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团结带领全镇团员青年秉持“红船精神”,坚定跟党走,改革再出发,为加快建设“中国时尚第一镇”奉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