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诉党史 话传承 卫健青年与革命前辈面对面
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被阅读:263

为迎接建党百年,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加深青年对党的认识,日前,市卫健局党委、局团委组织青年前往系统离休干部赵继组和丁乙家中,与革命老人面对面,听他们讲述抗战历史和红色故事。

赵老回忆了抗美援朝时,作为一名通信兵,千里行军、耐寒锻炼、自力更生的信念;讲述了编写《卫生志》时,多地往返遍寻史料,日复一日手抄资料的坚持。

丁老述说了解放战争时期作为一名卫生员,在枪林弹雨中转运伤员的故事,分享了他来桐从医后,起起伏伏的经历和始终坚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

“赵老为党的事业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经历,进一步弘扬了老一辈革命者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青年人的爱国爱党之心,也激励着我们为祖国、为家乡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青年孟玲玉表示。

“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前辈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心中不由涌起自豪、充满敬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青年团干部商玲燕说。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