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青老干部话崇福:青老结对学党史,红色基因永相传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被阅读:317


    3月30日,在崇福镇伯鸿城市书房内,崇福镇机关退休支部党员、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共同寻找崇福镇红色根基命脉。
 
    学党史、守初心,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上,举行了“党史宣讲员”聘任仪式,聘请徐建人、曹渭芳等四名机关退休干部为崇福镇党史宣讲员,不定期向崇福镇青少年、青年干部开展党史教育课。
 
    党史教育第一课,由老党员徐建人开篇,他以“崇福地方党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崇福镇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动人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台下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党员深有感触。

    崇福镇老党员曹渭芳说,“虽然在崇福工作很多年,但还是第一次了解崇福地方党史,对我们老干部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作为老党员,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书房里,老党员们向青年干部讲述着当年的入党初心,青年干部们静静地听着老一辈的故事,偶尔与老党员们交流着,场面温馨又暖心。跨越年代的交流和学习,让两代人都收获满满。
 
     “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觉得我们现在工作,也要像老一辈一样,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做好。”崇福镇团委副书记朱冬昱说道。
 
    课后,大家还一起走访了徐自华故居和程庆国故居,感受他们的红色故事。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结对学党史,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中,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初心。”
 
    此次青年干部结对学党史是崇福镇2019年启动的“青老干部话崇福”微项目中的其中一项内容,项目通过青老结对的方式,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传授、帮助、带领青年干部,同时青年干部也能通过这一平台帮助老干部拓宽视野、开拓思维、更新知识,青老干部在互相交流和学习中薪火传承,为崇福发展注入新动能。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