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邵逸夫中学团委开展“三爱三生,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崇福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被阅读:291

    329日,桐乡市邵逸夫中学团委针对团员青年开展了“三爱三生,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

    一、爱自己,珍爱生命。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正确看待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与压力,化压力为动力,积极乐观生活。706班的顾苗苗同学在班会中也收获了一些人生道理。她认为,压力的存在即是合理的,是为了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化解压力,战胜挫折。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坚持,未来一定会很精彩!

    二、爱他人,学会生存。教育同学们爱他人,要从尊重他人做起;学会生存,要从学会坚强、有所追求做起。808班的李艺彤同学在班会中也懂得了爱他人的基本。爱他人,就要从尊重他人隐私做起,乐于助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三、爱社会,懂得生活。教育同学们爱社会,要懂得人与社会的关系。我们并不是独立的个体,我们都是生活在社会的一份子,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我们生活的社会。


     “三爱三生”是邵逸夫中学的德育文化理念,用初中三年时间,教会每一位青年学子“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珍爱生命、学会生存、懂得生活”。八年来,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与时俱进地丰富学校德育活动的载体,整合德育课程资源,开发有邵中特色的德育拓展性校本教材,真正把“三爱三生”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和学生日常的生活之中,让这一德育理念渗透入每个青年学生的心灵。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