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凡星开展第四次心理健康小组
来源: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1-05-10 被阅读:226

2021年5月6日,桐乡市凡星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在桐乡市第七中学开展第四次“一路阳光,健康成长”活动。


在正式进入本次的主题之前,通过游戏“生死与共”来活跃小组氛围。首先把六名组员分为两组,组员站在报纸上,听社工口令依次把报纸进行对折,每次对折之后都要确保所有组员站在上面,最后看哪一组的报纸折叠的最小且所有组员都在报纸上。在游戏中,组员想尽各种姿势,有背着的、抱着的,还有人主动承担把脚放最下面,让其他组员踩在他的脚上,组员之间相互出主意最终完成了任务。游戏的互动加强了组员之间的粘性,社工总结道,在游戏中组员做到了相互团结合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团结互助。

接下去社工给每个组员五张便利贴,写出其他五位组员身上的优点,一定要真诚,每位组员收到有点便利贴都很珍惜地拿在手里,由每个组员分享被称赞的感觉,有的人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身上有那么些优点”、“做事情有底气了”、“很开心我在别人眼中是这样的”。最后社工进行总结,要学会欣赏别人,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只是需要你去发现。


社工给每个组员发一张白纸,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力画出属于自己的兴趣树,树上结出的果实代表自己的兴趣,然后和其他组员进行分享交流。社工对组员画出的兴趣树进行展示,发现其中组员具有的共同爱好,进行组合。其中有三个组员都喜欢球类运动,社工随机让他们给大家表演了一下。

本次活动是为了挖掘组员的优点和潜能,按照活动表现来看己经达成了本次小组子目标,组员有了较强的归属感,都能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组员之间的互动比前两次活动更加亲密。在本次小组中,社工注意挖掘组员除网络以外的其他兴趣爱好,鼓励他们继续发展。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