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穿越时光的爱——桐乡一中团委开展母亲节活动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被阅读:276

浓情五月,我们迎来属于母亲的节日。母亲,是赋予我们生命的人,也是教育我们成长的人。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桐乡一中团委开展“穿越时光的爱”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找到一张以前与妈妈(或者父母)一起的合影,在类似的地方、用相似的姿势的再拍一张,讲讲属于自己和母亲之间的亲情小故事。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


相片故事:在我三岁那年,妈妈带我去照相馆拍照,我一直哭闹,妈妈一直在一旁耐心地安慰我,在她的安慰下,我停止哭闹,妈妈抱起了我,对着镜头微笑,这一刻便是永恒。十几年过去了,我长大了,妈妈在变老,但她还是抱起了我。我想对妈妈说:“母亲节快乐!”

——108班  陈小亿


相片故事:我和我老妈的关系一直很好,特喜欢粘着老妈,不管是有好事还是愿和老妈分享,遇到难事也愿和老妈倾诉。我是一个很不喜欢拍照的人,出门履行拍风景为主,难得留张照片永远是和老妈一起。 老妈,母亲节快乐

—— 208班  顾盛泽


相片故事:有一次,我感冒的时候,说了一声:“妈妈,我鼻子不通气。妈妈从被窝里把手拿出来,给我揉了好长时间,妈妈问;“好了吗?”我说:通气了。我都不忍心让妈妈揉了,因为都是11多点了,妈妈没睡觉一直在揉,这时我的心特别难受,而且特别想哭,我一下子钻进妈妈的怀里,对妈妈说了一声:晚安。我就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 201  张珍红


相片故事:在七岁那年妈妈带我去苏州玩,那时的我非常顽皮沉迷于众多的游乐设施中不想吃饭,妈妈为了哄我给我买了这顶魔法帽,她和我说这是一顶有魔力的帽子,才让我吃下了饭。时隔多年,帽子已经不在了,但是我对妈妈的爱一直存在。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永远爱你!

                                                           ——108班 凌 静



相片故事:小时候午睡的时间,我经常会拖拉,一直磨,所以每次午睡的时候都会被妈妈骂一顿,打一顿,哭一场累了才会睡着。好像有一次我在睡觉,然后有一个小偷团伙,一个假装买东西,把妈妈吸引过去,另一个进到收银台那去偷钱(我就在收银台后面睡觉)后来妈妈反应过来了,马上来看看我有没有事。因为妈妈开店的原因,我平时和妈妈除了在家,在店里的时间是最多的,在这里留下的回忆也是最多。妈妈,节日快乐!

——106班  王  睿


你未变老,我已长大,时光正正好!接下来,让我们用更多的时间,陪伴母亲慢慢变老,就像她陪着我们长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